您的位置: 东城信息港 > 金融

CBA金哨解读争议判罚北京不罚球因犯规次

发布时间:2019-07-09 22:24:41

CBA金哨解读争议判罚:北京不罚球因犯规次数未到

北京时间12月9日浙江消息,在浙江队以不敌北京的比赛中,比赛43秒的争议判罚引起了球迷们的广泛讨论。对于这次判罚,新浪体育(微博)也特意联系了CBA (微博)的着名金哨裁判员马立军,他也对这次判罚做出了详细的解释。

当时,比赛第四节还有43.7秒,北京队此时还着浙江队4分,浙江队外线投篮不中之后,皮球落到了北京队的手里,李学林运球直接冲向了前场,浙江队的球员只得采取犯规战术,李学林被对手拉住了背心,裁判的哨子响了!吹罚浙江队犯规!这个时候,被犯规的李学林露出了非常无辜的表现,他向裁判做出手势表示这个球应该吹罚违体犯规,因为他认为自己快攻到前场时身前已经没有防守球员了,如果不是对方在背后故意拉住他的球衣,他可以直接上篮得分。不过裁判并没有理会李学林的争辩,没有做出违体犯规的判罚。

由于此后闵鹿蕾和莫里斯都向裁判大声抱怨,裁判因此吹罚了北京队的技术犯规,球权因此转换,由浙江队执行两罚一掷,李学林之前那次被犯规也被忽略不计。浙江队不但得到了两次罚球机会,还获得了球权。

对于这次颇有争议的判罚,马立军解释说:“首先浙江队防守人对李学林的那次犯规应该是吹罚违体犯规,因为他是在身后拉人,不是冲球去的。按照规则,这样的犯规是非常明显的违体犯规,所以应该是北京队执行两罚一掷。但当时裁判吹罚的是普通犯规。”

而关于球权为何转换,而之前李学林被犯规被忽略不计的问题,马立军解释说:“当时李学林被犯规的那次裁判吹罚的是普通犯规,之后的技术犯规是针对的北京队教练和运动员对裁判判罚不满,所以应该由浙江队执行两罚一掷。因为按照规则,如果吹罚北京队技术犯规,而当时浙江队的犯规又没有到该罚球的次数(马立军解释按照CBA规定应该每节犯规累积到第6次开始罚球)那就应该判罚浙江队执行两罚一掷,转换球权,所以没给北京队罚球机会是没有问题的。”

(贾磊)

分享到:

治白癜风方法
洛阳有哪些地方病科医院
定安有哪些普通内科医院
驻马店有哪些运动医学科医院
猜你会喜欢的
猜你会喜欢的